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Nils Monkemeyer / Ohne Worte

 
這是過完年後回新竹除了 黑膠唱片外 一直聽的一張CD~
原因無他,就是還有點不習慣過於整潔房間的我懶得起身換張CD進player中 ^^a
當然,他很耐聽也是原因啦哈~
/****************************************************/
/** 過年前花了九小時大大的整理的房間的擺設...
/** 是變得很整潔沒錯... XD 為了想讓這舒適環境維持久一點...
/** 我一直不敢亂動依些東西 ^^" 真是...
/****************************************************/

買這張的原因....
可歸類於一見鍾情式的購買流程 XDD
in other word, 就是在 博客來 看到廣告: Nils Monkemeyer / Ohne Worte
並試聽後就買了 ^^"
那陣子對舒曼 & 舒伯特 有莫名喜好.....
但多聽到的多是鋼琴版本,提琴版本只在愛樂電台聽過一次...
Orz 還來不及記下演奏者 &專輯名稱就沒了.... (這我有時間再來找找 ^+++^)
(在車上也沒有及時曲目可查...)
anyway 一發現有提琴版本就衝啦 哈...

中提琴... 我應該是第一次買CD吧?! (其他幾張都是圖書館借回來聽的)
hm.... 對於現代錄音 殘響&箱音不足 的的普遍缺點來說,
中提琴 及大提琴 這類有較大共振腔的樂器 錄起來的效果就是比小提琴好聽多了~
(我想Viktoria Mullova那張 Viktoria Mullova plays Bach: 6 Sonatas & Partitas for Violin Solo 應該是調音過了頭;雖然我還蠻喜歡的,但殘響及共鳴音過量聽久了..還是會有點不大愉快...不過拿它在一般的電腦音響上播放, 還真是會讓人對這音響有物超所值的感受 ^^~)

說到舒伯特就讓我想起那場不大愉悅的 紐約林肯室內樂團演奏會! XD
只能說... 這 CD 合我胃口多了! (雖然這樣比有點不公平....)

說著說著...
我又開始懷念那些鋼琴演奏版本了哩 ~

然後....
又讓人回味起國/高中 常常有一些校內音樂會可以免費欣賞... 真是 賺到 很大...
現在... 只能回家求我妹有時間練點琴,找機會讓我有榮幸心賞一下 0rz
(家裡明明有那麼一大台鋼琴... XD 卻很熱中打鐵琴/木琴.... ps.那打擊棒要是少了頂端的圓球, 跟打毛線的棒針還真是難以區分~)
不然就只能買票才有機聽到現場演奏了 = =a
這麼說來,研究室裡有台老師家裡暫放的鋼琴....
hm.... 或許....  XD 我可以考慮自己來苦練一下!  哈哈~ 求人不如求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