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散步:ZaBu

昨日下午大大的太陽,涼爽的天氣~
與 lila 到師大商圈的某另一邊隨意走走.
領著他, 我們穿梭在各小巷裡~

找不到我的"小白兔音樂行" 以及 某天意外發現的一家手工皮革工作室~
或許搬了~

在小巷的盡頭,
一間小店門口的一只充滿痕跡的旅行用黑木箱抓住我眼光,
一邊的一堆文藝活動文宣也讓我看得很愉快;
我們討論著要到哪裡看 《昨日的記憶》:愛,未被遺忘...
接著, 目光游移, 磁磚, 白底, 被深海藍花邊包圍的字母 Z A B U.
驚訝的對著 lila 說: 是ZABU耶!
lila 一臉不解的表情...
"ZABU, 我想去看看這間有趣的店" 的念頭自我在網路上, 三年前?, 看過 blog 後就有~
關於這種特色小店,
我總不特意把地圖畫進本子裡,
只記下所在區域, 如, ZABU -> 師大附近,
接著, 等待某天的不期而遇~ :)

我說 "我們進去喝杯咖啡吧~"
推開小小的門, 踏進擁擠的空間,
悶熱的空氣朝我沖來.
但那感覺很快便讓隻高舉尾巴慵懶行走, 帶著認真表情, 的貓分散~

挑了兩人座的位置.
靠窗, 魚缸邊.
倚著魚缸, 恰可稍稍舒緩悶熱空氣帶來的不適感~

"MaoYing 會不會剛好在著附近?"
於是播了通電話....
在台中~

點了 瓜地馬拉(特選).
小野洋子, 是我對煮咖啡那女孩第一眼的感覺~
她很仔細的介紹每種咖啡的特性.
或許太久沒自己買豆子,
已忘記 "太野" 這的感覺 (smile, shrug)~
那磨成粉的香味也算久違了.....

這兒的書籍, 我很是喜歡,
挑了幾本和 建築, 80年代的經典設計, 舊傢俱, ...相關的雜誌
在小沙發上還算舒適的讀著~

這有兩個大大的音響和掛在牆上失去另外五個面的一片(算是障板?)音響~

溫度, 空氣, 和音樂 讓我想起了電影裡 60's 的嬉皮們.
(more -> Taking Woodstock)

這咖啡, Excellent!
邊抄寫著某間店的地址, 心中對著自己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