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Photo-- 攝影的"主線"

077_T3_DX400_HC110B_0328_0405_Home_Taipei_NTHU_35

昨夜睡覺前,和一位高中認識至今的朋友又隨意在線上聊了一下近況~
不經意,話題又回到 攝影。生活。未來 上.

其中一段是,攝影的主線(主題)在哪?
^^" 我也暗自問了一下自己這個問題~
似乎,我從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a
對我來說,拍照(說攝影似乎太不容易親近也太沉重!)不知從哪天起,
除了是興趣, 也成了我生活裡的一部分 ^+++++++^

最近,"美景,不必遠求;俯拾即是" 的感覺變得越來越強烈!
也是,從兩年前,在flickr上的一些作品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拍人像,對一般只是愛攝影的人來說,家人 & 最親近的友人 最美的一面,只有你明瞭!
拍景,只有在地人知道的私藏景"點",也只有在那兒住了好幾年的你才知道 :-)
(如過,連私藏景點都不知道,那我得說...你似乎沒有好好的體驗 & 認識自己的生活環境)
人生就是這樣~ (smile)
很多時後,事實一直就在眼前~
但就是得等時間到了,才會被真的看見並進到腦裡心底被內化吸收,而有體悟....

如果,你有更大的目標 ^++++++++^ GREAT!!!
我心深處似乎也存在這東西~ ^^
(還記得我高中時,其中一個想做的工作就是
當 discovery/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的攝影師);
哪天,^^ 你突然有了那股勇氣 或許可拋下一切逐夢去!
而所需的基本技術, 審美觀, 洞察力, 知識, .... 早就在平日累積 :) ;
或是,慢慢準備~ 時間到了, 時機對了~ 一切就這麼水到渠成.

題材~
^^ 這問題在各領域一直是個大問題!
包含研究領域 ^^"""""
大師們, 先輩們, 為我們奠定了很多基礎~ (很多題目都被討論過了)
似乎,想要超越它們有點難度 (有很"大"一點);
但,看看各展覽 or journal papers,
大家一直都在前進,即便只是一小小步 :)
是的~ 只要你投身其中,將來的一天,您也是奠定基礎的其中一位先輩~
just do it! (with some premises, of course~)
這時是很好的一個口號 ^+++++^

攝影器材~
這東西被說到快爛掉了 XDDDD
器材,不是重點!! 重點是拿器材的人!!!!
大家都知道這點 :))))))))))))
只是,每個人都有夢想的終極器材 (用力點頭)~
玩相機..... 我想也是一種樂趣~ ("玩"這個字,本身就是"花錢"的另一種闡述方式)
以我來說,自從2009年5月 Contax T3 到我手上後,
幾乎沒再用過其他相機拍照了~
我想,未來它不要壞掉的話,會一直是我慣用的相機!
其他少用的相機(TLR) & lens(135mm)也都相繼轉手賣掉了.
即使明確知道自己對器材需要的我,
有時,還是會被捲入器材追求的大漩渦 XDDDDDD
(前陣子,才從 Hasselblad & Rollei 裡逃出)~
(你可以發現,我一直重複在提"逃出"這件事,那是因為...我心中慾念還在 冏)
類似情形,可以在各領域看到:
玩車的人所追求的馬力, 扭力, cc數;電腦玩家的 CPU時脈, RAM, & 硬碟容量;
女生的包包, 鞋子, &衣服;... etc
既然"玩",和你的經濟能力有關 ^^
那就量力而為~
and 我想,它可以被歸類在 攝影 之下的其中一個 sub-category~
沒有好或不好 & 低級高級的問題  :))

數位/底片
我手邊只有一台 GRD2~
很方便 &極度實用 且得到的影像品質很好,
但我對底片有滿滿 &無盡的愛 >//////<

看到這邊~
似乎,我對所有的討論項都沒給一個很確切的答案 (smile)
是的,很多 事件本身 並無好壞~
只有合不合你用 :))))

綜觀之,這也是在網路上 & 現實生活裡被說過很多次的東西~
XD 這是篇沒有營養的文章,每個一陣子就會有人在網路上再提一次的東西~
雖然我也看過很多次了,
但秉持著輸人不輸陣的原則, XD 我的 BLOG 也要來一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