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Something

R0015827_crop

過農曆年回新竹後,
有了很多跟以往認為不會出現的想法出現在自己的腦袋...

很多時刻, 都想做做記錄....
但每每翻開本子 or 打開 blog 時, 那衝動就消逝...

即便到現在, 所有念頭一樣混沌 = =a
總之, 先隨意打打大綱....

- Sentimental
這次回家待了一周多 (不包含除夕前一週回家油漆2天),
算是近.... 8年吧~ 留在家裡最久的一段日子,
不知怎的,
總感覺常見面的的家人與親戚 (父母, 叔叔, 姑姑, 阿姨, 舅舅, ...)老得特別明顯,
(和那些 叔公, 姨婆相比);
大學和碩士班時期那種可以拋下一切出國追夢的灑脫與豪情似乎減少了很多...

很多同學朋友, 都以有正式的工作甚至成家,
先不論那工作是否是我喜歡的 or 收入如何,
總是進入了人生的另一階段,
我, 自1983 出生自今, 很幸福的過著生活:
爺爺, 父母, 叔叔, 姑姑, 妹妹... ,女友....
每個人對於我的任性與夢想的追尋 & 許多奢侈的喜好 總是與以支持與容忍~

很許多人相比, 何其幸運,
竟走在兒時的其中一條夢想的道路上,
...
.....
可惜的是, 不知從某天開始, 怠惰了 (這是另一段故事, 哪天再來討論唄)!


- Dreamland
躲在小天地裡的我, 最近似乎特別的多夢;
不乏 被背叛, 逃跑, .., 極度哀傷, 無助.... (怪哉, 總之要解夢的話就是 壓力(笑~));
其實, 還蠻感激那腦子所模擬出的這些場景,
讓我預先體會了很多人生抉擇(or 我還沒有勇氣做的選擇);
昨天的一場:
我還是個正為申請博士班努力的碩士生,
和現實不同的是, 準備申請的是"建築相關"科系,
醒來前, 似乎正陷入
"為何自己會走上建築相關的領域, 和自己原本主修的領域差這樣多?"
"那些在自己領域繼續深造的人何其幸運...."
這類的思考中~
醒來後, 慶幸 :) 我還是原來的我~


- Once was, maybe still be
對於研究這檔事, 依舊很愛!!!!!
只是.... (笑~)
曾經, 想把現階段的東西當作 Project 來做, 也做了一陣子~
想想可笑....... 當專題生時的熱血, 碩士生時的幹勁,..... 哪去了?
明明還是很愛的一份工作, 卻熱情不在 Orz
很複雜!!!!!
某學長曾說過: 既然來了, 就先完成它吧!
就先完成它吧~
現實總是如此, 但逃避總是最糟的做法!
就先完成它吧~


- Quote
"要學會在不喜歡的人面前微笑, 不動聲色"
老實說, 我也沒有啥真正不喜歡的人~
大家多數時候都對我很好 :) (即便是常要凹人的人~)
在不喜歡的人面前微笑, 似乎也是在這世間生存的第一門課,
值得開心與悲傷的是, 我似乎在年紀不這麼長的時候, 便有了許多練習....

- Sum Up
周遭有很多愛我的人, 與越來越多我愛的人, 支持著我;
有些事,是到了該了結的階段,為自己, 也為那些人~
很多時刻, 笑一下(即便是虛偽的)便過了, 不用太計較, 人生路上美好的人事物還等著呢 :)
加油, 好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