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Photo---Reduce Expenditure/ 節流

R0017176

For traveling around the world ~

I cutoff lots of desire and greed for buying cameras, clothing, ....

:)))) hope this could endure for a while......

-----------------------------------------------------------------------------------------------------------------
本來最近很想來一台120的底片機說....
ha, 不過一回想起旅行的愉快與刺激,
這些 lilicoco 的消費慾望著實減低很多!
(^^" 還是....其實該買的也早就都買得差不多了??!)
書....大概是戒不掉的花費, 不過 ^^ 這次趁書展打折, 折現金, & 花旗卡滿1388打8折買的....
8本書也夠翻一陣子了 XDDDDDDD
加上 amazon 一堆免費的經典文學 電子書 也是可省下很多$$
(大概要看20本免費書就可以算是回收成本了 XDDDD)

喔, 說到電子書, 最近翻了一下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 in Wonderland),
不知是我以前看的中文版太精簡了還是怎樣,
這次看原文書時, 我對這小女孩的樂觀感到....訝異,
她藉由自言自語可以很快的轉換心境耶!!!!! (^^" 我哪天也來試試好了)

最後, 再推薦一本有趣的書: 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那天只是為了等相片館把我的底片弄好,
到誠品殺殺時間,
走到旅遊書區時, 被這本書的封面 & 書名吸引,
想說: 是有81個小故事描述81張沙發的經驗嗎???? XDDD 這....
anyway, 從 chapter 1開始, 不自覺就把書翻完了 ^^""""""
作者由我們都經歷過 or 正經歷著的事件:
升學,  完美的人生計畫: 小學, 中學, 大學, 工作, 28結婚, 30生子, ......
切入,
我們常常感到徬徨,
心中常常浮現的念頭: 放下擁有的一切, 藉由自我放逐來認識自己....
作者分享了她自我放逐的心歷路程, 有趣(驚險)的經歷...
可能是一樣都是7年級生,
她的用字與一些想法 and OS 讓我在書局裡像癡漢般.... 忽然就一陣笑 XDDDDD
很有趣的書~
啊~~~~  我也要 gap year~~~~~~~~~~~~~~~~~~~~~~~~` :P


/*** 20 Feb, 2011 **********************************************************************/

今天第一次注意到這本書的英文 title 是 : The Disappeared Year
:-) 跟中文的名稱很不一樣;

the disappeared year, 實在很有趣 :))))
是她在台灣親友眼裡消失的一年,
是她放逐自己迷失自我的一年,
也是尋獲本來已在自己生命中被快轉過且再也不會出現的一年~

/******************************************************************************************/






補上 博客來網頁上 的一段介紹文:
"這本書記錄的,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關於一個二十四歲的女孩,獨自在歐洲流浪十四個月。
「流浪」,這兩個字對台灣人來說,充滿了不切實際的輕狂和浪漫幻想。如果流浪的意義就是在於花很多錢,跑到很遠的地方,跟一個外國人談戀愛,和俊美的荷西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如果流浪的意義就是在於花很多錢,跑到很遠的地方,跟一個外國人談戀愛,莫怪許多台灣的家長都無法理解孩子一心嚮往流浪的心態。
台灣長大的小孩,從小到大什麼也不缺,唯一缺乏的,其實是和自已相處的時間。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家人,兄弟姊妹,鄰居,老師,同學,電視節目,隨時隨地陪在我們身邊,隨時都在教導我們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我們不懂得和自己相處,也不會處理寂寞。一剛開始我們以為,爸媽喜歡的東西就是我喜歡的東西,長大一點以後,同學喜歡的東西就是我喜歡的東西,再過一陣子,男朋友喜歡的東西就是我喜歡的東西,我們一直在尋找一個天,一個目標,一個信仰。
學生時代的目標很簡單,建中北一女就是我們的信仰,全班第一名就是我們的信仰,同學喜歡你就是我們的信仰,打扮得像蔡依林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忙碌著,像幫女王蜂採蜜的工蜂一樣,每天忙得團團轉,我們以為我們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我們從來不想停下來仔細問問自己,這是否真的就是我真正想要的?
  我們的社會不容許停頓,我們的父母從小希望我們贏在起跑點上,我們已經習慣放學就去補習班報到,成績單一發下來心裡就計算著自己贏了還是輸了,不管情不情願,對於比別人慢一步這回事,充滿了恐懼。因為根本沒有機會跟自己相處,所以我們很難真的認識自己,直到有一天突然一覺醒來,赫然發現自己大學畢業了,念了二十年的書,卻好像沒有地方可以發揮,覺得自己滿腹的才華,卻好像沒有伯樂懂得賞識,更甚的,好手好腳,卻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