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健忘的動物 ~


還記得初三的溪頭公訓, 我手裡拿著爺從日本帶回的底片相機, 眼底 &心裡卻羨慕拿數位相機到處拍照的同學...
(^^ 那些底片傻瓜相機雖鏡頭都發霉了, 但陪著我和爺走了很多地方, 我該會好好的保存, 那曾經是爺的視界...我倆的視界~)

大二(or 大一下?)時也曾花了老爸的錢, 買進人生第一台數位相機 A80 (感謝白哥的用心幫助 ^+++^), 科~ 當時選它除了可騷包的旋轉液晶螢幕自(偷)拍外... 嘿嘿~ 就是可以外接套桶.... 作些lilicoco的擴充, 也有 光圈優先, 快門優先, 手動... 對一個普通大學生來說很強大的功能. 接著的三年多都是他陪著我到處玩樂 &拍實驗用圖片交了許多報告 ^^"

上了研究所後... 無意看見了學姊辦公桌上貼著的lomo風照片...
科~ 開始的我的銀鹽生活.....
vivitar(22mm, f/125, toy camera)....
fujica ST605N SLR, YashicaFlex TLR, Voigtlander VF101 RF,
Fujica Half-Frame, Tiara P&S, Contax T3 P&S........

也從Fujifilm X-tra400彩負....
XD 慢慢的到 Kodac Tri-X, Double-X(5222), ....黑白底片....
^^" 從隨意送店家沖掃, 挑店家, .... 到黑白自己沖 &自己放相~

銀鹽佔據了我目前生活的1/4 (科~ 還有研究課業, 家人女人朋友, 音樂~),
阿.... 離題了 = ="
要說的是我印象裡, 數位相機的普及不過10來年...
不知怎麼地, 大家都視它為 ..... 老舊過時 (whatever~) 的東西 ^^"

剛剛的謝師宴最後合照時...
= =" 服務生對我的相機發出驚訝的聲音....
看看相機... 然後對大家投以求救的眼神........
科~ 這雖然增加了我跟妳互動的機會....
但 XD 還是讓我小無言了幾秒 ^^a

2 則留言: